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竹稞大讲堂—中科大刘仲林教授学术讲座

2015-04-18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147

题目:  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

报告人:刘仲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导、教授

时间:  2015年4月21日下午14:30

地点:  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安徽竹稞学宫文化研究中心、安徽三联学院思政部

欢迎各位师生前往聆听!

   
主讲人简介:
  刘仲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澳门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长期从事文理交叉科学研究,是国内知名的跨学科学研究专家,任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战略研究专家组成员,《中国交叉科学》主编。为我国早期从事创造学研究的学者之一,任中国创造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发明学会高校创造教育分会副理事长。
  20世纪90年代以来,在中华文化大师张岱年先生指导下从事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出版多卷本专著《古道今梦》。主编出版中华文化普及著作《中华文化精修入门》、《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等。
  2010年在中科大校领导和人文学院支持下,发起创办面向学子与大众同修的“中华文化大学堂”,在国内引广泛影响。兼任安徽国际老子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安徽朱子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图书馆新安百姓讲堂首席金牌主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