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顶部导航  团学要讯

我校召开2019年度团总支考评会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评优会

2019-12-2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092

      12月18日下午,2019年度团总支考评会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评优会在图书馆T518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出席考评会,党办、综合办、人事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燕主持。

  会上,10个二级学院的团总支书记们分别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青年大学习等六大方面工作,结合PPT图文并茂地对2019年度团学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汇报和交流,同时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团总支书记代表交通工程学院张帮提到今后的重点工作将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建设朝气蓬勃的组织体系;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团队指导教师校团委吴琦,现场分享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经验和感想。

  鲁先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并就2020年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引领更加有效。通过抓实青年大学习工作,把理论学习形成行为自觉,结合实际,学以用之;不断深化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用好典型示范催化剂作用;二是团学改革充满活力。要在实践中培养“互联网+共青团”思维,增强团委微信公众号的吸引力,抓好智慧团建工作为团学改革奠定基础,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活力;三是实践育人更接地气。要在社会实践中增强创新意识,通过创新驱动将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向深入,并持续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四是自身建设更加扎实。要在团组织工作中扎实自身建设,扩大青马工程的影响,把理论武装贯穿于工作始终,建设出充满朝气的队伍,最大限度发挥好组织优势。

  最后,李燕表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团委始终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带领广大青年团干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甘于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