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顶部导航  团学要讯

【疫情防控】学校共青团战“疫”系列报道二:以艺战“疫” 尽己所能

2020-02-2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36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全面宣传防疫知识,校团委以“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为主题,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三联战“疫”系列海报、短视频、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全校团员青年结合专业所学,创作一批青年喜闻乐见、内容积极、形式丰富的线上文创作品。

  仅仅5天时间,在全校10个二级学院团总支的不懈努力下,校团委共收到文创作品247份,其中包括海报作品《黎明的那道光》、《逆行者》等128份,短视频作品《冬已至,春可期》、《终结者》等63份,书画作品《万众一心 决不后退》、《荆楚大疫》等56份;新媒体中心制作原创 H5“三联人为武汉加油”微信接力,共有 2.3 万师生及校友接力,以表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的决心。

  海报类作品

  书画类作品

  视频类作品

  H5作品

 

  此次文创作品主题征集活动在充实团员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的同时,也帮助团员青年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为战胜疫情凝聚了强大正能量。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