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稞学宫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竹稞学宫

竹稞大讲堂第十八讲——《哲学思维指导大学学习生活》

2020-12-0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468

     123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全国哲学应用学会副会长、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会长、安徽省演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新跃莅临竹稞大讲堂,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现场聆听,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主持。

  


     刘新跃教授以《哲学思维指导大学学习生活》为主题,从为什么要用哲学思维指导大学学习生活;如何使自己具有哲学思维;如何用哲学思维指导大学学习生活三个维度,紧扣时代脉搏,回应大学生的关切和期盼,从理论高度、思想深度、现实力度、目标程度等多方面解答大学生的现实问题,立足点高、落脚点实。在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箴言中、在一个个精准独到的案例里,蕴含着对学生的深情,对于帮助青年学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实现人生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深刻而又极具温暖的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鲁先长在总结中指出:刘新跃书记在百忙之中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习生活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引和实践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