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倾听“新”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 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2-10-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31

   

   为了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更好地了解2022级新同学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状况和效果,10月1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K202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江主持。院长余晖、《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郭玉芳以及2022级1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江就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意义、重点了解的内容做了说明。到场的所有同学依次就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改进意见建议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学生代表实事求是对课堂教学、实践作业、教师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进度、信息技术手段运用、课堂互动、课堂氛围等问题进行了客观的说明,提出了许多较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同学还专门在班级同学中进行了采取问卷等形式征集意见并作了总结性汇报。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余晖院长做了现场解答,并和同学就大学的学习、生活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全面了解了本学期思政课教学情况,在听评课和督导查课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想法,对以后学院如何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本次座谈会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进行,学生代表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与老师积极互动、展开交流,共同搭建了学院与学生间的和谐交流平台,对了解学生思想状况、改善教学管理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