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收看《丙辉漫谈》——党代表说二十大系列专题讲座

2022-11-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青年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联系,加入安徽师范大学内部资源—— 一座难求的网红课,曾被求是书刊、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级国家级媒体报道过的《丙辉漫谈》。

11月14日至19日晚7:00-9:00,我校学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讲座,讲座共“一份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新时代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创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壮丽图景”“面向未来的战略擘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青年的未来——描绘绚烂人生”七个专题,路丙辉老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同学们的学业、生活、就业及考研等实际相结合、将学生实际需要与党的召唤相结合,用教学的语言温暖表达,受到青年学子的热烈欢迎,实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广大青年更广泛的心灵融通。    

         

路教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满怀深情、娓娓道来,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维度,更有温暖的热度,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通过学习通平台,积极参加讨论、发表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虽然隔着屏幕,但就好像在身边,路丙辉教授既是导师,更像是一位老朋友,不仅仅让我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激发了我们青年学生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在学习和生活中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擘画的未来更加美好的蓝图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光靠课堂教学是不够的。”1993年起,路丙辉利用课余时间,不定期开办“丙辉漫谈”,精心设置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力推互动答疑。30年来,“丙辉漫谈”已举办358场,同时开拓了网络版和手机版“丙辉漫谈”思想交流平台,交流、纾解问题1万余条,与学生交流笔谈50余万字,受益3000多万人次,成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荣获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