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博物馆里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3-06-0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班级学生代表,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博物馆里的思政课”主题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大家满怀崇敬之情瞻仰渡江战役总前委群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在一楼大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总支书记余晖领誓,其他党员同志高举右拳,郑重宣誓。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馆内一件件实物、图片,辅以视频展示、场景再现,以及讲解员讲述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对“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革命史实与“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这一说法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此次参观学习,形式直观、内容充实、感染力强,是对党员的一次现场教育。在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也使各位理想信念更为坚定。参观过程中的所听所看、所思所感也能作为教学素材,为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助力。